close

  2007年9月1日播出的〈人不可貌相〉主題〈Orz!台灣御宅男〉(邀請五位男性ACGN愛好者受訪及展示自己的ACGN收藏品,請來賓猜猜看:這五位男性ACGN愛好者在經過專業造型師的「改造」之後,接受15位黑澀會美眉成員的投票,誰會成為黑澀會美眉的最愛。)中,吳宗憲在翻閱輕小說《涼宮春日的的煩悶》(當天出席的其中一名ACGN愛好者的收藏)時加入自編的笑話:「後來有一個男人把我拖出來,他的手指頭在我潔白的身軀上磨蹭,然後點燃了他的慾火,然後用力的吸吮我。──我是一根香菸。」

guess1.jpg 

另外在同單元中,祐祐(黑澀會美眉成員)以及黑澀會美眉其他成員,對著參加節目者說「宅這種人不應該生活在世界上」、「宅就是電車上的變態」等諸多話語。

guess2.jpg guess3.jpg

有些ACGN愛好者對於這些言論感到不滿,網路上也有各方面的抗議,

4.jpg 5.jpg 6.jpg
7.jpg 
11-1.jpg 11-2.jpg 11-3.jpg 11-4.jpg
11-5.jpg 

也包含論壇(日本、香港論壇包含),各會員的抗議、批評。(由於粗話過多…貼幾個示眾就好)

  而到《我猜》官方討論區抗議。該書發行商台灣國際角川書店的官方網站則發表聲明(台灣國際角川書店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9月3日聲明),要求《我猜》製作單位出面澄清,一如預期, 中視的討論區馬上被擠爆, 其中一位黑澀會美眉的blog也被罵翻, 先是道歉並關閉留言功能 (不過也把責任都推到製作單位身上,讓更多人感到不爽), 但接著就直接關站. 台灣角川在3日也發表了公開聲明, 要求"我猜"的製作單位出面澄清。

更誇張的是,雖然我們都知道綜藝節目多半是套好招的, 但
二號參賽者公布的幕後秘辛讓人對這個節目更加地感到不齒。祐祐已在其部落格道歉,吳宗憲則解釋:「那是我編出來的笑話,與書內容無關,沒有說輕小說是A書。」對於祐祐的言論,吳宗憲緩頰說:「作節目比較誇張,但沒惡意。」

  同年9月22日播出的《我猜》開場中,吳宗憲解釋:「網路就是無國界,大家都是好朋友;如果有惡意,我們幹嘛請他們上節目?」該集進入第一段廣告前,播出字卡,承認〈Orz!台灣御宅男〉「播出內容導致社會大眾對《涼宮春日》輕小說以及對御宅族、ACG等族群造成誤解,本節目特於此發表致歉聲明。此外,本節目向來尊重社會各族群,絕對沒有任何侮蔑之意。如因節目效果造成部分人士的不悅,本製作單位也在此鄭重致歉。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》節目製作單位敬啟。」

  事情鬧大後, 吳宗憲在接受採訪時連忙聲稱一切只是為了節目效果, 還自稱是涼宮迷, 不過連涼宮的全名都說不清楚。
三立新聞報導
(2分40秒的時候涼宮春日打成涼[公]春日)  

  同年9月23日,「動漫愛好者的聲音」活動總召集人蕭奕辰召集約200名的ACG愛好者,在中視大樓旁的重陽公園集合,高喊「尊重!尊重!尊重!」並遞交陳情書給中視副總經理曠湘霞與中視公關室主任鄭大智,表達對〈人不可貌相〉該集內容的不滿。對此,曠湘霞與鄭大智表示,已聽到他們的聲音,會尊重他們的意見,開會討論解決方式。
非凡新聞報導 。

  另外,也有網友發起一人一信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檢舉〈人不可貌相〉該集內容涉嫌「屢有編造不實內容及歧視、攻擊用語,明顯妨害公共秩序及善良風俗」。

  同年9月26日,《中視全球資訊網》公佈〈中視公司回覆「動漫愛好者的聲音」聲明稿〉,從「態度」與「執行」兩方面回覆「動漫愛好者的聲音」。

時至今日,相信仍有人不明白為什麼事態會發展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。在台灣ACG早已被大眾認為是「沒有營養的垃圾食物」,在「宅男」成為流行語後,ACG迷一直被打壓,壓力計早已到達極限。

  「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事件」不是媒體第一次觸怒ACG迷,之前還有很多事件,例如「終極一家抄襲FINAL FANTASY」事件,「AIR主題曲鳥之詩被抄襲」事件,「會走動的同人誌」事件(混淆同人誌與COSPLAY)只是過去大多數ACG迷都選擇默不作聲,聲量不大又不響,結果都被低調處理。如今有關節目「乘勝追擊」,得寸進尺,竟敢去侮辱人氣極高的SOS團,自然成為眾矢之的。一直捱打的ACG迷,如今有機會站於道德高地,便把一直所積怨的發洩在吳等人上。

  希望所有的人不要歧視動漫電玩迷,將輕小說與漫畫歸類為垃圾,大家都是人,只是志趣不同,誰說拿著漫畫的都是變態怪叔叔?世俗對輕小說等等的評價也相當的差,希望大家搞清楚,輕小說是「輕鬆閱讀的小說」,跟色情完全無關。

以上文章從網路上轉載

 

很久沒看綜藝節目了
看完之後,讓我覺得綜藝節目怎麼越做越退步了?或者是一點也沒進步?
現在的綜藝節目 差不多和某知名腦殘節目 X線X寶 可以並駕齊驅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k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